fbpx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主圖

廚房事是一起分擔的事 我家的廚房設計(格蘭登台北門市)

最後更新日期 2021-04-22

廚房事是一起分擔的事 我家的廚房設計(格蘭登台北門市)

 
案主陳先生投稿
格蘭登代刊登

我們家的廚房完工了,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廚房外觀

廚房配合我們家整體工業風的設計,走簡約風。廚房用白色的櫥櫃門板與黑色的烤漆玻璃壁面搭配,黑白對比明顯,看起來具現代感,又很大方。

同款馬賽克壁磚作為廚房餐廳間的隔間牆,與廚房內的局部裝飾,營造原始粗曠的感覺。廚房內檯面、地板與牆壁壁磚使用同色系,在黑白分明的簡約風格裡,加了這些元素,讓我們的廚房與住家設計更融合。我和我太太都很喜歡權相設計的設計師幫我們做的這些設計。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由吧檯看餐廳照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得更清楚,我們家的天花板作得很薄,走不遮樑柱,降低修飾的工業風,吧檯檯面、一旁的壁磚,與吧檯上方的工業風燈具,看來很有一體感。

帶大家來看一下我們家的廚房內部。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抽油煙機

廚房主要是我太太使用。(比爐具)範圍寬廣的倒T型抽油煙機、黑色烤漆玻璃壁面,考慮到日後廚房的清潔,比較好整理。

整片黑色烤漆玻璃的壁面,呈現出來的效果也很漂亮,開個玩笑,這片玻璃都可以當鏡子了。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樑柱

廚房還沒裝修的模樣。

窗戶上面有根樑柱,廚房天花板高度我們決定和屋內天花板高度一致,因此樑柱就需要再費心處理。

我們廚房是交給格蘭登廚具幫我們做的,他們是一家廚具廠商,我們委託的設計公司權相設計陳先生的廚房都找他們配合的,向我們大力推薦。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樑柱風館隱藏

樑柱就在權相設計陳先生與格蘭登的規劃下,巧妙地藏在上方櫥櫃裡了;風管位置也用門板修飾掉,從外觀看不出來吧。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平面圖

上面那張是格蘭登幫我們做的廚房整體規劃。廚房的物品該怎樣放,會比較符合動線比較順手,電器該怎樣收,都根據他們多年的經驗,幫我們先規劃好了。和我們討論後才開始施工。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下櫃

剛剛那張圖的成果。這只是下半部的局部照。爐具下面有兩個大抽屜,可以放常用的鍋具或盤子,旁邊的小抽屜可以放常用物品,爐具左手邊還有一個拉罐區,可以放常用醬料瓶(這張照片的角度看不到)。

烘碗機在水槽右下方,洗好的碗盤就順手放下去。

廚房動線對有使用廚房的我太太來說很重要,像這樣的規劃,炒菜可以更順手拿到想要拿的東西;洗完碗後直接右手拉開將碗盤放進去,碗盤的水也不會滴滴答答弄到地板溼溼的。

這些細節我們也沒有想太多,主要是權相設計與格蘭登他們在幫我們處理,等到成果出來我們都覺得滿不錯的。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管線照片

施工時拍的幾張廚房管線的照片。這部份我們不太懂,不過看他們很認真地在幫我們處理。師傅都不肯入鏡,沒拍到人。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電器櫃

權相設計陳先生與廚具廠商建議的電器櫃。電器這樣妥善收在櫃子裡,做好後看起來的確滿整齊,整個空間看起來很大方。我們裝的電器不多,就常用的烤箱(櫃子左手邊下方)、微波爐(櫃子右上邊上方,那是微波爐門)、還有炊飯收納櫃(就是放電鍋的啦,裝這個,電鍋蒸氣才不會把櫥櫃弄濕)。

中間設計成開放式的層板,可以放常拿取的物品,這也是另一個我太太覺得滿貼心的地方。

現在好一點的廚房都喜歡把電器收好,追求整體的美觀,畢竟廚房常在使用,如果弄得美美的,心情也會比較好。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廚房外觀

廚房是開放式設計,沒有門,創造整個家裡的開放感。不過設計師運用牆面與空間的規劃,讓油煙比較不容易散到外面。從餐廳看過去看不到炒菜的人,多少保留些許專屬的空間感。

 
好啦,我太太使用的廚房部分介紹完畢。既然這次的文章標題我是寫「廚房事是一起分擔的事」,接下來就來聊聊我的部分。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廚房外未施工前

在此之前,先看一下原本的廚房外面,施工中的照片。

台北2016陳先生案例 吧檯

廚房外面,我的專屬小吧檯。

吧檯後方會設計成這樣,另外有一個水槽,是想說輕食和一般炒菜用的餐碗可以分開清洗,比較不會弄到可以簡單清洗的碗盤也油膩膩的。這樣做比較好,而且輕食的碗盤我就自己沖一沖。

吧檯看出去就是我們的餐廳位置(現在照片還看不出來),這樣以後弄一些輕食就可以直接在這裡做,然後拿出去吃。假日我也會弄早餐給小孩吃,讓老婆睡晚一點。

這次做新廚房的過程中,大致上還滿順利的,格蘭登台北門市的服務也很好,其中有一位蘇小姐(應該是吧)還多送我們愛惠浦的櫥下型冷熱裝置。

唯一的狀況是,外面水槽龍頭的裝設位置和我們的習慣不一樣,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和格蘭登反應後,他們有負責改善,調整位置,圓滿解決這個問題。

這就是我們新家的廚房,因為很喜歡,所以想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如果想要找我這次的設計公司與廚具廠商,相關資料如下:
權相設計網站 http://www.cs-studio.com.tw/ 找一位陳先生
格蘭登網站 https://grand-kitchen.com.tw/ 同樣找一位陳先生

更多格蘭登與設計公司配合的案例
退休後的舒適廚房 台北2012張老師案例(實木/鄉村風 台北門市作品)
廚房即生活 新竹2014簡小姐案例 (實木/復古廚具 新竹門市作品)
凡爾賽系列 歐洲宮廷風格 台北2010 瓏山林案例(古典實木 台北作品)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