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主圖

退休後的舒適廚房 台北張老師案例(實木/鄉村風 台北門市作品)

最後更新日期 2021-04-22

實木廚具推薦 美式鄉村風推薦 格蘭登台北門市作品

 
天母張老師的美式鄉村風廚房完成了,來聊一下這次案例吧。

案主張老師是一位快要退休的小學老師,這間位在天母半山腰的房子,是為了退休後的生活預先買的,屋內想布置成美式鄉村風格。

張老師有一群姊妹淘,都是格蘭登的忠實顧客(感謝她們的支持),每次換廚具都會想到我們,所以這次張老師希望擁有的鄉村風廚房,也找上了我們。

美式鄉村風 舒適溫馨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牆壁與地板

櫥櫃進場,可以看到屋內的白色窗戶、馬賽克磚拼接牆壁與木紋地板都已經施作完成。淺色系實木的櫥櫃與整體鄉村元素十分搭配,看起來很溫馨舒適。

張老師喜歡這間房子的景觀,廚房希望能夠沿著房子的不規則形狀施作,使用廚房時就能看到外面的大片窗景。為此我們跑了很多次現場,確認細節,1:1比例打樣板,確保現場施工不會有問題。

電器櫃的蒸爐與烤箱,一次請很多朋友一起吃飯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電器櫃

電器櫃與電器都也裝設完畢。張老師很喜歡烹飪,也常找朋友一起來家裡,所以選擇了可以一次出很多料理的蒸爐(上方)與烤箱(下方)。

冰箱藏在實木門板後,維持整體設計美感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嵌入式冰箱

現代冰箱和鄉村風格不太搭,因此我們建議張老師使用嵌入式冰箱,這種冰箱可以直接鑲入門板,是一種不影響整體設計的好選擇。圖右是我們在確認冰箱施作的細節是否良好。

一起來欣賞張老師完工後的廚房吧。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主圖

鄉村風喜歡實木家具的自然感,但是與一般古典實木廚具不同的是,顏色會選擇淺色系,線條也不會太過繁複。

張老師對鄉村風情有獨鍾,廚房的木紋地板與馬賽克磚拼接,都是張老師與設計師決定的;綠色格子的棉布窗簾讓廚房更有美式鄉村風格。張老師平日就喜歡買些小物,屋內的裝飾品都是張老師自己布置的。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不規則格局廚房

先前也提到過,張老師喜歡烹飪,常找朋友來家裡。這張照片看不出來全貌,張老師是將客餐廳的隔間打掉,讓廚房與餐廳連在一起,增加廚房與餐廳的空間(中央有了一個不小的中島),讓朋友們可以一起來玩烹飪,看著窗景用餐。

廚房內裝有空調(照片上方),一方面美觀不會影響整體鄉村風格,一方面不用擔心使用廚房太熱。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下嵌式水槽

櫃櫃檯面與中島檯面都是淺色人造石,搭配起來優雅有氣質。中島上有一個下嵌式水槽,不用時可以用人造石蓋子蓋起,是這次中島設計的巧思之一;另外一個是我們特別去幫張老師找的造型水龍頭,與周遭的美式鄉村風不同,看來反而格外有趣味。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自然採光

這間位在半山腰房子的景色很好,依照格局設計的這間廚房,大片窗戶的自然採光撒到廚房每一個地方,使廚房看起來明亮柔和。沒枉費張老師的堅持,畢竟這次的特殊格局,施工複雜度增加許多,預算也增加不少。

在陽光中的廚房,想來以後張老師使用廚房時會很開心。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主圖

廚房的另一個角落,設置了一個較有古典風格的吊櫃。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古典吊櫃

這個吊櫃偏古典風格,在整個廚房內製造一點風格變化。上方的實木造型飾板,藝術造型黑色金屬框鑲嵌玻璃(仔細看,鑲嵌玻璃是兩種),還有櫃內打燈,都讓整個吊櫃看起來很漂亮又有質感。

張老師喜歡收集美麗的餐瓷,這裡以後可以讓她擺放許多珍藏的餐瓷了。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2 鄉村風 主圖

退休後的夢想住家,舒適的廚房
 
鄉村風是實木家具中常見的風格之一,不過與我們實木廚具中常做的古典實木廚具有點差異,對鄉村風廚房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次案例的細節。

不管您喜歡什麼風格的廚房,我們都很樂意配合您,和您一起打造您喜愛的廚房空間。

撇開廚具不談,看到張老師這樣規劃退休生活,不禁讓人羨慕啊。我們有找到張老師這次住家的報導,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更多古典實木廚具案例:
廚房即生活 新竹2014簡小姐案例 (實木/復古廚具 新竹門市作品)
廚房整體改修 新竹2014陳醫生案例 (原木/古典廚具 新竹門市作品)
打造夢想廚房 台北2014龍太太案例 (柚木/古典廚具 台北門市作品)
凡爾賽系列 台北2010 瓏山林案例(實木/古典廚具 台北門市作品)
建案招待所 台北2013長群案例(古典/實木烤白 台北門市作品)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