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廚房主圖

凡爾賽系列 歐洲宮廷風格 台北瓏山林案例(古典實木 台北作品)

最後更新日期 2021-04-22

凡爾賽系列 歐洲宮廷風格 奢華風格設計 古典實木 格蘭登台北門市作品

這套廚具是2010年我們與劉啟堂設計師合作的作品,劉啟堂設計師將其命名為凡爾賽系列。說起來我們會承接到這個案子,可以說是機緣還是說我們的服務態度讓案主記得啊。

格蘭登廚具 古典實木系列 柚木 台北作品 主圖

很久以前案主來我們台北門市參觀,那時他喜歡門市展示的實木古典廚具(上圖),不過要我們幫他做一套類似上海大雅齋的歐洲皇家古典風格廚具,因為我們無法找到類似此風格的門板,只得拒絕案主了。

原以為這個案子就到這裡結束。沒想到,後來案主認識了劉啟堂設計師,請他與我們聯絡,希望我們負責廚具的部分,這個案子才又再次開始。

發揮彼此專長,這就是合作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廚房與木門

劉啟堂對於整體風格的掌握十分專業,他計畫用深紅色裝飾板貫穿整個住家,不過說到廚房設計,當中的施工方式、空間配置、電器選用和一些配件細節,才是我們使力的地方。

門板的問題,劉啟堂設計師找到專門生產“西歐古典風”櫃門的西班牙廠商,確保提供風格純正、品質優良的門板,使廚房風格與整體住家風格相同。我們則事先丈量,提供門片規格,確保廚具安裝順利。

上圖是櫥櫃門板與木門的對照圖,可以看出來整體感很高。

氣派十足的大中島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中島與壁面

案主的廚房空間很寬廣,設置長250cmx150cm的大中島,位在廚房正中央,顯得十分氣派。廚房一側的牆壁上是李白的將進酒。

檯面使用白色人造石,具有耐潮耐磨的優點,劉啟堂並藉由大面積白色減輕紅木造成的沉重感。中島下方為收納空間,裝有案主要求的儲物空間足夠的單向抽屜。

整體歐洲宮廷古典風格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餐廳

看一下上面這張照片。廚房櫃門、廳框、餐桌、餐廳櫥櫃都是同款設計。深色系木片與同款花紋,使得整體空間的歐洲古典風格一致。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餐廳另一個角度

由餐廳看向廚房,另一個角度拍攝。

木板本身的紋路變化,淺色花紋設計 華美又有質感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櫃門欣賞

廚房櫃門為深色實木門片,帶有美麗的瘤紋,嵌上淺色原木花紋,最後加上鋼琴烤漆,看起來華美又有質感。上下實木線板與柱體,也都是劉啟堂設計師提供,細節處也很用心。

現代化電器與古典設計的結合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一字型廚具

採用薄型抽油煙機與內嵌式電陶爐,將對古典設計的影響降至最低。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櫃牆與電器

整面櫃牆的設計,顯得大器實用。中央電器區分別為微波爐(左上)、咖啡機(右上)、蒸爐(左下)、烤箱(右下),都是精品家電的半嵌式款。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冰箱

從外觀看來只是一般櫥櫃,打開才發現原來是冰箱。櫃牆兩側都是冰箱,左右對開,儲物空間很大,最下方是散熱孔。嵌入式冰箱其實已經發展很久,屬於精品家電,不過對於沒有接觸的顧客來說,還是滿特別的。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 古典奢華 紅酒冰箱

方便取用的小型紅酒冰箱設在於中島區一角。

頂級奢華,專業協力合作

這次案件的奢華程度,也算我們經手的案子中可以排得上前幾名的,我們相信是因為我們對施工品質的要求、細膩度、配合度,讓我們在這次的合作中能協力完成廚房空間。

我們與設計師合作的案例很多,一直以來,我們希望發揮專業廚具廠商的能力,希望讓設計師能夠輕鬆一些,不需要包攬大小事。整體設計我們可以好好配合,細節部分交給我們掌控處理。您也可參考看看我們新竹門市與設計師合作案例:廚具即生活 新竹2014簡小姐案例

 

更多古典實木廚具案例:
廚房即生活 新竹2014簡小姐案例 (實木/復古廚具 新竹門市作品)
廚房整體改修 新竹2014陳醫生案例 (原木/古典廚具 新竹門市作品)
打造夢想廚房 台北2014龍太太案例 (柚木/古典廚具 台北門市作品)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