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廚房主圖

低調華麗實用廚房 台北陳太太案例(現代/實木薄片烤漆 台北作品)

最後更新日期 2021-04-22

現代廚具推薦 極簡廚具推薦 實木薄片烤漆 格蘭登台北門市作品

這間位於台北市的住家,屋主陳太太是一位山東裔韓國人,因為她的個性比較低調,希望我們不要說太多關於她的事情。

陳太太是透過設計師張小姐找上我們格蘭登的,整個案件進行的過程中,陳太太有一起參與廚房設計的想法溝通,不過細節泰半還是由張設計師與我們聯繫。

因為這個案子有些時日,有些資料已經找不到了,就從我們保存的圖片來帶大家看看陳太太的廚房吧。

施工結束後的檢查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廚房施工照

整個廚具裝設完畢的照片,可以看到旁邊電燈開關上還留著保護膠膜。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檢查爐具

我們的人員正在檢查爐具。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爐下大抽Blum

爐下兩個大抽屜,可以放很多鍋具,一樣是採用德國Blum抽屜(承重力、穩定性與推拉的順暢度都沒有話說)。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檢查水龍頭

檢查水龍頭出水。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中島

中島的一側。施作良好的實木薄片烤漆就像這樣,光可鑑人,清晰到我們放在旁邊的水桶都可以照出來。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中島烤箱

中島的另一側,下方有一個半嵌式烤箱。

實木薄片烤漆與白色鋼琴烤漆搭配,低調華麗的廚房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廚房主圖

廚房完成後的照片。

此款廚具下櫃使用深色系的實木薄片烤漆,吊櫃使用白色鋼琴烤漆與棉紙玻璃混搭。實木薄片鋼琴烤漆因為它的木紋紋路與光可鑑人的質感,常給人華麗感;深色與白色的搭配,讓廚房的顏色對比明顯,大方穩重。

喜歡實木薄片烤漆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此款廚具的設計方式。

常使用廚房,實用性高的廚房

Taipei-2010-modern-2-1-1

每個人對廚房的想法都不同,我們也常常在與客人的交流中認識到不同的人對廚房的想法。有些人認為廚房是要用來烹煮料理的,認為廚房還是個別一間比較好;也有些人認為廚房應該是整體住家設計的一環,家人情感交流的場合,比較喜歡開放式廚房。

以這次廚房來說,我們混搭使用人造石與不鏽鋼檯面,這樣做的好處有兩個。第一是考量人體工學,一般人切東西備料時需要的工作區域高度較高,而烹煮時拿鍋柄的高度較低,這樣設計就不用因為檯面高度一致,長期料理的不良姿勢對身體造成負擔。第二是爐具四周、後方壁面與上方抽油煙機兩旁都使用不銹鋼,考量屋主的烹調習慣,後續清潔整理比較方便。這算是多替客戶設想的小地方,但日後會讓使用廚房經驗更好的設計。

爐具為掀蓋式爐具,不用時可將蓋子蓋上,整個廚房的線條會比較簡單,具有現代感,當然爐具也較能保持乾淨。

中島區的檯面延伸,下方是收納的櫥櫃,延伸出的部分拉張椅子,就可變為家人來陪下廚者聊天的地方,簡單吃點東西的便餐桌,還有,等候料理煮好,觀察火侯變化時的休息區。

機能完整的廚房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德國利勃嵌入式冰箱

屋主陳太太的住家為1F與2F,因此也有了比較多的空間能有一個較完整格局的廚房。各種電器配備也滿完整的,例如上圖可以看到一個很高的櫥櫃,其實是德國利勃(Liebherr)嵌入式對開冰箱。

中島區下方有一個烤箱和洗碗機,上方裝設電陶爐與下嵌式水槽。中島區於是除了當作第二個工作平台外,簡單烹煮料理或者保溫,都可以利用在檯面的電陶爐進行。

想像一下,一個人料理時,一個人可以在中島清洗水果,另一人坐在中島另一側與家人談天,自然而然,家裡的氣氛就改善了。

另外分享幾張廚房的照片,在這幾張照片中可以看出實木薄片烤漆的華麗質感與整個廚房的設計。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攝影廚房

格蘭登台北門市案例 2010實木薄片烤漆 攝影廚房一角

Taipei-2010-modern-2-11-1
華麗廚房,實用機能,希望您擁有美好的廚房生活

如果您常常下廚,您應該擁有一個每天看都很喜歡的廚房;同時,也該擁有一個機能性高、實用性高的廚房,使每天在廚房裡度過的時光都很愉快。

雖然現代下廚的人不一定是女性,但下廚這件事仍需要花費許多時間,當家事中佔去許多時間的料理時光變得愉快,家庭氣氛也會變得和諧。

希望您能享有愉快的廚房生活。

更多現代極簡廚具案例:
極簡明亮實用廚房 台北2010朱先生案例(現代極簡/鋼琴烤漆 台北作品)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回到頂端